你造的梦泡沫一般单薄,
你给的爱孩童般笨拙,
将天平拨向 庇佑你那一侧,
你要独特。

救人是医生的天职。

哪怕对方是坏人,那也应该交由法律惩戒。

奉天医科大学一直信奉着这样的守则。

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知识交给学生,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救治他人。但到头来,他连身边的人都守护不了。

沈阳高师不明不白的坠崖身亡,东北大学被他亲手打晕送上了开往北平的列车。在沦陷的土地上,无力地看着更多的人失踪,死去,连自己也差点惨遭毒手。

这其中的大多数事情都间接与满洲医科大学有关。

明明都是培养医学人才的学校,但显然满洲医没那么纯粹,帮助中国只是一个旗号,为侵略服务才是真正的目的,本应该培养救人的人,但他的不少学生还有老师却参与了残忍的人体实验,为饱受屈辱的人们带来更多创伤与恐慌。

奉天医一直在隐忍,他等着能用罪证将他们送上断头台的机会。

他确实如愿以偿等到了抗战的胜利,然而远东的法庭并非绝对公正之处,相比他们提供的证据,他国人员似乎对人体实验的数据更感兴趣。

满洲医被无罪释放了,他会被遣送回日/本,继续逍遥法外。

奉天医被自己所坚守的准则背叛了,似乎是为了故意气奉天医,满洲医告知了他当年沈阳高师坠崖的真相还有哈政大的去向。

“她真傻啊,就那样毫无防备的走上了悬崖。轻而易举地,我安排的人马把她推了下去。真可惜,我没有亲自上阵。如果不是担心被你们发现什么猫腻,我还想去把她的尸体捡回来做成标本呢——只有她死了,才会成为永恒属于我的美丽。”

“哦哦,对了,你们不是还想知道被绞死的哈尔滨政/法大学尸体在哪里吗?可惜了,她早被我们大卸八块送往不同地方的实验室了。并且在我们失败前,就被烧的一干二净了,你们永远也找不到她了。”

奉天医的忍耐似乎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,他做的一切都化为泡影,本来只是为了威胁满洲医而拿来的手术刀不知不觉间被举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你要杀我吗?来吧!这里,看准了奉天医,我的大动脉在这里,你只消一刀就能清净了,就能为他们复仇了。这次不杀我,以后恐怕就没机会了。”

满洲医对活着回日/本似乎没有任何兴趣,他已经完全扭曲了,不能残害他人生命的日子显得特别无聊。但现在的他极度亢奋,向来正直的奉天医动了杀人的心思,而在这个节骨眼上杀死“无罪”的他必然会为自己带来很多麻烦,他真的太想看到奉天医堕落了,用生命作为门票为奉天医带来万劫不复也是一个极佳的选择。

“真好奇那些爱戴奉天医的民众知道他杀人后的反应啊……”

鲜血四溅,在堕入地狱的前一刻,满洲医这样想到。



奉天医满洲医沈阳高师的人设点这里 


满洲医科大学是和东北臭名昭著的人体实验斩不断联系的,也有太多太多的罪犯逃脱了法律的制裁。

上海的交大和同文是光与影的对立,但沈阳的奉天医和满洲医更像是善与恶的对立,满洲医是天生的恶人,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不怕遭报应。相比之下奉天医就背负了很多,就算他不后悔杀了满洲医也会长时间活在杀人的愧疚下,将手术刀变成屠刀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事情。



彩蛋是东北师大人设草稿(成年+幼年)

评论(9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羽非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