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造的梦泡沫一般单薄,
你给的爱孩童般笨拙,
将天平拨向 庇佑你那一侧,
你要独特。

关于交震代餐曲

突然悟了(不是) 

听了不才发布的新歌《之所以我是我》,联想到了交震,再加上之前找的代餐曲,感觉某种意义上圆满了

我要给交震完整的一生

按照可能的时间顺序排一下


《奔赴》

对应的是早期学潮后的震旦,还有年轻时还有些迷茫但又有朝气自信的交大,他坚信能找到自己的方向,同时鼓励震旦不要自暴自弃。

“我”是交大,“你”是震旦

《狂热忏悔》

是震旦意识到自己对交大的感情并不一般,但是对方身份特殊,和自己算不得最亲近之人,只得将其藏匿与心中,狂热但又隐忍。

“我”是震旦,“你”是交大

《堤》

是交大对震旦的告白,没有轰轰烈烈的示爱,但他最清楚震旦害怕什么,需要什么,想要什么。

“不要怕,不要退缩,我一直都在。”

“我”是交大,“你”是震旦

《之所以我是我》

是震旦对交大的回答,含蓄而深刻的感情的抒发,也许不能被单纯的定义为爱情,比这个要更复杂。

“谢谢你来了,或者说谢谢你从未离开。”

《清醒着叛逃》

两人刚确定关系时,偷偷摸摸地恋爱,明知道这种关系一旦被发现,会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,却还是忍不住往来,在没人的地方牵手。

《寂寞又美好》

更加熟悉和大胆的相处,或许此时上海已成孤岛,战火蔓延,苍凉与悲壮是那个时代最主要的感情基调,在这种环境下,难得的悠闲和平淡更加来之不易,我们似乎猜到了有些事情将要发生,因此久久不愿分别。

“我”是交大,“你”是震旦

《当世界从空中跌落》

也许是热恋期,是高潮,是炽热的爱意,但也是终结,是必然的结果,我们都知道这份感情不会有太好的结果,在离别前,让我们最后的放肆一次。

《沉海》

轻音乐,平静的大海见证了震旦最终的归宿,他迎着朝阳,走向深渊,被海水淹没,沉入海底,远处依稀能听到海鸥的声音,似乎也在宣告一切的终结。

《你一生的故事》

我们常说双死也是一种he,但交震注定面对一人死亡,一人回忆的结局,多年后,震旦成为了交大的回忆,成为他无法告知任何人的昔日的恋人,没了曾经那份心动,却始终保留着心痛。

“我”是交大,“你”是震旦




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好几首歌里面都出现了“吻”相关的歌词……


评论(7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羽非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